忻州:市长李建国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信访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8日,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信访事项。副市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两名建筑工人代表反映,所从事的建筑外墙涂料劳务在上冻后无法继续施工,但施工方一直不予结算工资,致使工人滞留工地无法返乡。李建国逐一听取项目承包方、施工方以及市人社、住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陈述,了解前期各方沟通进展情况,逐一敲定各环节责任落实节点,在各方分别承诺后最终敲定核算后工资支付时间。

李建国指出,年关将至,能不能拿到工资安心回家愉快过年,事关每一名在外打工人员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以群众利益为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依法行政更加注重过程监管。各类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仅要抓好施工的安全质量、工程进度,而且要主动承担起企业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的责任,按照工程序时进度及时支付到位。各类参加建设施工人员要注重学法,依法维权的前提是懂法更要守法。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市各领域可能存在的类似情况,早发现早处置。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重要位置,稳妥有序、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建设诚信忻州、法治忻州、平安忻州,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