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主持召开忻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3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1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指导意见》,研究忻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重大工作事项、球团行业高质量发展、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等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一件一件、一项一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两个转型”、能源保障、科教支撑、改革开放、民主法治、文化强市、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安全稳定、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的总方针总策略,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和执行“二十条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对于山西在转型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更好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任务,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思考谋划,围绕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成“两个转型”先行区的目标要求,加快谋划重大思路、总体规划、政策举措和牵引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跟进对接、切实用好省里关于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的各类政策,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招商服务,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和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强化与省级对接、与同级协同、与下级联动,真正集聚各类要素、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针对全市重大工作事项,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工作任务,梳理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举措,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支持。要持续在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重点领域,研究谋划发展思路、重点举措、具体抓手,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忻州市推动球团行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忻州市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的现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立足自身职能,指导做好球团行业发展规划,为打造优质特钢产业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好铁矿资源整治整合重组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策研究,科学制定整治整合重组方案。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忻州市铁矿企业整治整合重组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聚焦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全面盘点,补短强弱,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高度关注民生,认真做好集中供热、冬季供暖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晔)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