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忻府区忻口镇:抗击疫情 金山铺村党员和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忻府区疫情发生起来,忻口镇金山铺村全体村民积极行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该村共组织了35名党员、67名志愿者积极主动担负起卡口值守、协助核酸检测、上门排查、全村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任务,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是11月23日,金山铺村被划定为高分险区,核酸检测工作也由混采改为上门核酸,极大地增大工作任务,支村两委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培训,经过筛选,一支由本村10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志愿者、7名网格员等骨干力量组成的31人突击队火速组成。突击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早晨6点起床开始组织核酸检测、一户一户上门核酸,直到凌晨1点他们还在填报信息,筛查数据中。

面对骤降的气温,他们冻得手脚没有知觉,但面对个别不理解的老百姓,在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同时,又承担了发放物资、村口值守、信息录入、全民信息登记等工作。

金山铺支部书记戎红伟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再难再险我们也要坚决完成任务。”

村支委委员张毛同时也是一个合作社的负责人,也积极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在危急时刻站出来。”

防疫道路困难重重,但是金山铺村党员和志愿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他们用实干担当,凸显着入党誓言那沉甸甸的分量,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