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等级的通告(第4号)

发布时间:2022-12-02   |  来源:五台融媒体中心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要求,经综合研判,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划定疫情防控高、低风险区域。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风险区:6个

沟南乡王庄村、五台南高速口、城区供销街信阳春小区、台城镇西富村富晟苑高层、台城镇杨家咀村、台城镇西龙泉村。

防控要求: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在实施封控

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完成一次区域核酸检测。高风险区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

二、低风险区

五台县除上述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区防控要求: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区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

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我县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采取相关进一步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所有高风险区解除后,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以上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特此通告。

五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