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忻府区:第一片区工作组精准推进包联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忻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忻府区第一片区疫情防控的包联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防疫决策部署,市局主要领导带领精兵强将靠前指挥,与基层社区的同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工作组一方面下沉一线摸底了解社区基本情况,一方面督导检查疫情管控短板弱项,针对一片区的具体实际,提出分类管控策略,通过摸清底数、精准施策、统筹资源、主动服务,找准了高效化解疫情防控重难点的路子。

调度精准强力量。针对长东、利东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在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推动下,重新组建一片区长东、利东两个居委会疫情防控机构,选调两名副科级干部担任负责人,抽调22名精干力量补充社区工作,使因高风险封控多日的两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逐步走向正轨。

数据精准明底数。第一片区工作组多日连续奋战,查底簿、到现场、向小区管理人员核实,优化辖区内基础数据登记流程,基本摸清辖区内三类小区的人口数、核酸检测数和风险变化情况,统计数字日趋精准,为精准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依据。

转运精准提效率。第一片区工作组全流程跟踪核实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认真分析转运过程,优化转运流程,督促第一片区在核酸检测样本送检时落实网格划分、分类接收、定时直送要求,提升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效率。11月29日,第一片区共完成重点区域核酸检测15631人,核酸检测样本及时送达实验室检验。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