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防办组织“教官团”赴山西省送教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4   |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建立健全常态化灭火指挥员培训机制,系统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不断夯实扑火安全基础,持续推动解决现场指挥机制落实不够严、组织指挥能力不够强、扑火安全不够托底等问题,9月9日,国家森防办组织“教官团”赴山西省开展为期17天的送教培训活动,同时指导火灾防控工作。

此次送教培训采取“面对面授课+现场队伍指导”形式,按照“层级分训、按需施训、重点强训”的原则,突出组织指挥、战法运用、灭火安全和现场管控等重点内容,通过理论讲授、现场互动、模拟推演等方式展开,对森防指机构相关人员、专职指挥员,各扑火专业队指挥员,省直九大林局扑火专业队指挥员,武警和消防救援支队、大队指挥员进行培训。

9月11日,山西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在太原会见了“教官团”一行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国家森防办多年来对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目前,“教官团”已完成在太原市的培训工作,继续前往忻州、吕梁、晋中、长治、晋城等市开展培训。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