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首届中小学“传诵经典 晋润诗心”诗词大会鸣金

发布时间:2022-08-11   |  来源:忻州教育网

近日,繁峙县首届中小学“传诵经典 晋润诗心”诗词大会线下决赛举行。进入决赛的该县12所中小学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据了解,繁峙县首届中小学“传诵经典 晋润诗心”诗词大会线上竞赛历时半年,全县40多所中小学选手参加了线上竞赛,12所中小学选手入围决赛。本届诗词大会由繁峙县教育科技局等部门精心策划和筹备,全县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同学们踊跃报名,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特别是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从初赛到决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繁峙县政府分管领导、教育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而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组织本届诗词大会,目的就在于引导全县中小学生与中国经典诗词为伴,在经典诗词中沐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恩泽,萃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接受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