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加大环境卫生整治 全面提升景区形象

发布时间:2022-07-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张楠悦)6月份以来,国内旅游业持续回暖。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游客量与日剧增,客流的增加对景区以及景区周边环境的保持是一个考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各职能部门纷纷采取相应措施保持环境卫生,为来山游客提供舒适的旅游环境。

7月20日,记者在景区各个区域不时看到工作人员正认真进行清扫,时刻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在殊像寺景区,保洁人员正在对道路、草地里的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对清扫不到位的区域及时检查并进行清扫,确保寺庙内环境卫生的清洁有序。

“我们一般早上6点开始工作,对寺院各个工作面进行不定时打扫清理,高峰期每天来的游客多,矿泉水瓶和塑料袋垃圾也多,是有些忙,但为了景区干净、卫生,再忙也值得。”工作人员如是说。

五台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利军告诉记者,针对环境卫生常态保洁,景区划定责任区域、创新管理方式,标本兼治。同时由建设部门加强监管,确保重点区域产生的垃圾随产随清,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此外,对建筑工地进行有效监管,严格执行绿色文明管理,对没有达标的,一律要求停工整改到位后方可施工,为广大居民游客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态环境。

环卫工人正在工作中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