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古城“好问苑”举办喜迎二十大朗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读中国》朗诵者:魏春燕 王润芳等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春晓 特约通讯员李富旺) 6月29日下午,忻州古城“好问苑”在秀容书院举办了以“百年放歌 启航世纪”为主题的喜迎二十大朗诵音乐会。

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孙美琴、孟呈靓、郭俊文、梁志荣、于海霞等来自忻州市和定襄县的一批朗诵爱好者,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地分别进行了精彩呈现。

节目内容不仅有赞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荡气回肠唐宋篇》、元好问《雁丘词》,还有致敬海子、席慕容等上世纪80年代青年诗人偶像的《山路》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更有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信仰》《信念永恒》《国旗颂》《中华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激情的语言、绚丽的诗行,由古老的戏台洒向秀容书院,洒向忻州古城,许多游客静静地欣赏着这场文艺盛宴,并对每一位朗诵者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忽然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此时朗诵者风铃女士,正在用情地朗诵着定襄籍当代诗人牛汉先生《鹰的归宿》,那鹰击长空、搏击雷电的意境正好契合了此时的天气,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幻化万千的感觉。

此外,诗歌朗诵过程中,还穿插了舞蹈、独唱、笛子独奏等。“我们和晚辈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让我们众志成城的辉煌的中国……”,最后,在王润芳等6人激情澎湃的《读中国》中,朗诵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传递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书香力量,使大家能够在经典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的力量,进一步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京剧清唱《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等 演唱者:孙美琴

诗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朗诵者:庞淼波

独诵《山路》朗诵者: 杨美玲

独诵《鹰的归宿》朗诵者:风铃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送粮忙》表演者:孟珵靓

独诵《荡气回肠唐宋篇》朗诵者:贾卫平

独唱《报答》 演唱者:梁爱泽

合诵《信念永恒》朗诵者:梁志荣、王晓彦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