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绿书签行动”致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2022年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也是家长、学校和全社会都应高度重视的工作。当前,我国正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是我们精神生活的新家园。为推进“绿书签行动”深入开展,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特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养成良好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自觉提高网络素养,规范自身使用网络行为,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增强网络法制观念、培育文明用网习惯、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2.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行为的引导和督促,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不接触危害或者可能影响其身心健康的网络有害信息。

3.合理安排使用网络时间,自觉远离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不良网上活动,形成良好用网习惯。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鼓励并陪伴孩子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

4.坚决抵制并积极举报违反宪法和法律,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宣扬邪教、迷信,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网络信息。

5.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参加校园“护苗”工作站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争当净化网络空间的“扫黄打非”小卫士。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净化网络环境,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强化网络文明意识,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忻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

中共忻州市委网信办

中共忻州教育工委

忻州市教育局

忻州市文明办

共青团忻州市委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