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在市信访局接访时强调: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信访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8   |  来源:忻州日报

6月27日下午,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到市信访局接待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参加。

朱晓东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冯晓磊 摄

接访中,来访群众敞开心扉,纷纷说出自己的诉求。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朱晓东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并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询问了解情况,逐一研判明确处置原则、解决路径和时间节点。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实事求是尽快办理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朱晓东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冯晓磊 摄

朱晓东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及时核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推动矛盾尽早得到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张晔)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