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0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开发区人才公寓。冯晓磊 摄

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冯晓磊 摄

6月9日,围绕扎实推动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朱晓东深入开发区人才公寓、审批大厅、智创城以及标准化厂房建设工地调研。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罗志宏、王建峰参加。

在智创城山西安耐哲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冯晓磊 摄

在智创城忻州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冯晓磊 摄

在城东新区。冯晓磊 摄

在开发区人才公寓,朱晓东察看房间布局设施,了解高层次人才生活保障,询问入住人员感受,要求服务部门在做好后续跟进保障上再用心再细心,切实让人才暖心。在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朱晓东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的服务落实情况,同办事人员交流感受,要求始终以服务好办事人员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办事的便捷性。在智创城,朱晓东走访入住企业,仔细听取山西安耐哲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的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最新成果,了解忻州静态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数字交通项目进展。在城东新区,朱晓东实地察看正在建设中的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汇通双碳产园标准厂房等项目,要求保质量、保进度,切实让服务跑在项目建设前面,为落地项目建设、投产、运营创造最优环境。

座谈会会场。冯晓磊 摄

朱晓东主持并讲话。冯晓磊 摄

调研中,朱晓东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开发区班子一道梳理阶段目标完成情况和面临困难,倾听入区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忻州经济开发区要切实明确在全市发展中的定位,用足用好用活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政策红利,切实看清差距、找准原因、落实对策。要进一步强化高标准高品质“保姆式”全方位细致周到耐心服务企业的意识,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针对性地提高队伍的素质和效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想深想透,切实增强实践能力、算账能力和统筹能力,把短板弱项尽快补起来,把队伍建设好带领好,把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创优人才生态、强化项目支撑等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要从搞好人才公寓服务保障等具体问题入手,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全方位服务保障到位,打造品质好、服务好、环境好、成本低、效率高的口碑,充分体现忻州生产生活性价比高的比较优势,让人才安心,吸引更多人才落户忻州。要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切实发挥开发区先行先试优势,不拘泥于条条框框,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要赏罚分明考核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开发区实施全过程动态监管,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要坚定信心、振奋人心、拼搏进取,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闻令而动、擂鼓出战、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注入不竭动力。(任逢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