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仲裁委员会举办“模拟仲裁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为一步提高仲裁员的庭审驾驭能力,6月12日,忻州仲裁委员会举办模拟仲裁庭审活动。忻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海生,忻州仲裁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秘书长任福田,忻州仲裁委员会委员、忻州师院法律系主任武建国,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樊永生以及部分仲裁员和仲裁秘书观摩了本次模拟庭审。

据悉,本次模拟仲裁庭审以一起合同纠纷案为题,双方当事人针对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分别进行陈述答辩,仲裁员针对合同签订过程等细节问题进行质证与调查,庭审过程紧张严肃,最后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仲裁庭决定择日调解。模拟仲裁庭审结束后,赵海生、武建国分别就庭审各个环节暴露出的规范性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庭审标准化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任福田向记者介绍,今年,忻州仲裁委员会将继续举办各类仲裁员培训活动,强化仲裁员的角色意识,提升仲裁员职业素养,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的仲裁员队伍。

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推进仲裁庭审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为优化仲裁服务,完善忻州市民商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平衡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优化和谐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讨论

模拟仲裁庭审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