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300余万元!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破获一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19   |  来源:忻州公安直属分局

2022年5月17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前期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苟(忻府区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经查明,2021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苟以经营古玩店为依托,声称出售的银元全部保真保值,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并编造银元的来源及渠道,骗取了我市老年被害人安某的信任。之后,卢某苟将其从外地低价购买的现代高仿银元冒充老银元,以每枚1500元的价格向安某出售,数量共计1877枚,骗取安某用于养老的钱款300余万元,所得赃款用于购房和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苟已被直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

一些不法分子,就是看准了老年人期待以养老金获得更高收益从而改善老年生活品质的心理需求,以假冒伪劣商品为诱饵,以高收益为骗局,虚构抬高收藏价值,从而实施诈骗。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和家人商量,不可轻信骗子,谨防上当受骗,以免财产损失。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