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副市长贾玲香在繁峙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2   |  来源:忻州日报

5月19日,忻州市副市长贾玲香深入繁峙县就该县职业教育集团产教融合、服务文旅区域经济项目《滹源雅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滹源雅韵》是由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刘建斌策划并创作,繁峙县职业教育集团民族音乐班学生主演的一部大型民族器乐剧,也是目前我省首部民族器乐剧。该剧突破了常规的民族器乐表现形式,将舞台表演和乐器演奏融合在一起,以故事性手法生动讲述了北魏孝文帝拓跋宏的四女儿诚信公主与其爱人崔恂之间的动人爱情故事。

座谈会上,贾玲香对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以创新思路、扎实举措调动各类要素资源向项目建设一线倾斜,注重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特色品牌,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入挖掘北路梆子、繁峙秧歌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好历史文脉,让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切实促进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更好发挥作用。要加快文旅文创融合步伐,整合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宣传推介、营销策划力度,真正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讲好繁峙故事,讲好忻州故事。(王晟)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