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2022年线上招商引资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  来源:忻州日报

招商引资对接活动现场。范涛摄

5月5日,忻州市采用线上对接交流签约方式,与全国各地的70余家企业代表在云平台上相聚,举行忻州市2022年招商引资对接活动,用实际行动表明忻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朱晓东讲话。范涛摄

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作全市招商引资主旨推介。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区)招商引资主旨推介。市领导王黎明、张文伟、张宇光、罗志宏、郭建平,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主会场活动。各县(市、区)政府和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李建国主持活动。范涛摄

朱晓东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随着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随着新一届省委“全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北引擎’”,赋予忻州“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战略定位的提出,忻州发展的“天时”已经具备;作为全省唯一横跨省际东西的市,占据山西融入京津冀、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忻州发展的“地利”条件凸显;经过“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创文”“创卫”和当前“疫情防控”等大仗硬仗的锤炼,全市干部队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自觉更加坚定,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凝聚起全市人民群众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成为忻州人发自内心的共同追求,忻州“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已然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期待各位企业家与忻州一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共同书写忻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质量”这一根本要求、“集群化”这一发展方向和“精准性”这一工作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精准把握中央关于适度超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聚焦全市“8+6”产业集群,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七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推动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整体配套。要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将营商服务的“集成度”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加速度”,有效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温建军作全市招商引资主旨推介。范涛摄

王建峰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区)招商引资主旨推介。范涛摄

朱晓东强调,忻州坚持不懈围绕地域特色、区位优势、自然资源禀赋和已经形成的产业格局,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集聚发展新兴产业,企业家是忻州最稀缺的宝贵资源,诚恳希望企业家们深耕忻州、投资忻州、发展忻州,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把忻州打造成为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的精品城市、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温暖地方、人们心向往之的美丽城市、心宜之地和幸福家园。

李建国在主持活动时说,疫情阻挡了人们相聚,但阻挡不了招商引资的脚步,阻挡不了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更阻挡不了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信心和行动。忻州各级各部门要以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就是促进发展”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企业家营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忻州安心乐业、茁壮成长。希望企业家们满怀创业激情,坚定投资信心,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忻州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打造开放发展前沿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成功。范涛摄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云端、共话发展。李宪书、白云、樊立云、姜亮、王继平5位企业家代表发言,原平市、忻州经济开发区、静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具体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中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312亿元的36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进行“云签约”。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