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0   |  来源:忻州日报

会议会场。范涛 摄

4月18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专题调度部署各地全员核酸检测进展、能力建设等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经济社会稳定运转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副市长崔峥岭分别作具体安排。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密更扎实,才能保证交通物流安全通达顺畅,才能确保产业链和供应链循环稳定。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确评估我市当前各项防控措施成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全面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实实在在把各项预案措施转化为基层一线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抓落实直接关系基层的执行力、落实力、组织力、战斗力,是治理能力的根本体现,是对各级各部门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下苦功夫笨功夫,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一线,要用心用力用情去做事情抓落实,在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锻炼自己,最终拿效果来印证、拿结果来说话。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和时间解决主要问题,要全面调度和检验各级的工作责任心、职业操守和抓落实的水平能力。当前,疫情防控各外防输入的卡口、核酸检测的点位、集中隔离的场所等基层一线的各环节各点位上的网格员、核酸检测员、卡口管理员、隔离场所服务人员等,都是基层一线的最终落实人。各地的人员力量、物资保障都要向一线倾斜,领导干部都要到一线去,看一线人员自身防护保障是否到位、到卡口看车辆通行是否顺畅、到核酸检测点看人员力量分布是否合理、到隔离场所看标准是否达到,要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激发一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切实把每一个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积极引导一线人员把政策措施要求转换为每个岗位每个点位的实际操作,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帮助一线人员切实把该想的想到位、该做的做到位,再耐心一点、再认真一点、再细致一点,让群众更认可、更服气、更拥护、更配合。要对各地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达标情况进行验收,确保核酸检测队伍科学编组合理分布,流调人员知识专业将强兵精,集中隔离场所保障能力规范达标,确保防控政策真搞懂、挂图作战真管用、下沉一线真深入,要在基层一线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经济运转等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打通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每个环节的工作、每一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守好忻州阵地,让人民群众放心,让省委放心,让党中央放心。(任逢春 刘鑫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