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8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忻州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推进会在定襄县晋昌镇南西力村召开。副市长崔峥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发展中心、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忻府区、定襄县、繁峙县、静乐县、岢岚县、偏关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农机合作社、实施主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总体情况。省、市专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点和种子、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选择、使用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对播种、植保、中耕、收获等农机具进行了现场演示。

崔峥岭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体现政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实现稳粮增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压茬推进落实,确保任务完成。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的保障支持,最大限度发挥中央、省级政策效用,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确保今年起好步、开好局。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集聚优势力量,咬定目标任务,精准务实推进,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局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多形式举办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现场演示会、实操培训会、机播启动会,扎实推动技术落地、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确保完成14万亩的年度种植任务。(记者刘芝彤)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