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提示

4月16日0—24时,共报告新增本土病例35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512例,涉及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特别是4月13日至今,太原清徐、朔州应县、晋中榆次和太谷、忻州市繁峙等多个县区相继出现快递从业人员疫情。为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好忻州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外溢和隐匿性传播底线,忻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返(抵)忻人员及山西健康码转为“红码”“黄码”人员,特别是4月2日以来有安徽省安庆市,广东省韶关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东省聊城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居史的返(抵)忻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接受邮件货品要讲究科学防护。接收境外、国内涉疫地区邮件或者货品时,要加强科学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尽量在户外拆件,不带外包装回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喷洒或擦拭表面,做到每一面完全湿润,确保全方位消毒;对邮件、快递物品可用消毒剂、热力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或存放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清洗双手或手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四、履行公民义务,遵守防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严重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