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奔胜督导检查忻府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  来源:忻州日报

4月15日,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深入忻府区快递物流集中消杀点、忻州火车站、忻州西站就快递物流集中消杀、卡口值守以及“点对点”接返转运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忻府区快递物流集中消杀点,郭奔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他指出,物流“总仓”是寄递邮件集中消杀的第一道关口,要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做好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坚决阻断病毒“物传人”的传播途径。他强调,要尽快制定快递物流“总仓”管理规则,坚持“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要对集中消杀点进行规范建设、规范管理,强化对邮件快递投递前的静置管理,对揽收、运输、分拣、投递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物传人”风险;要强化从业人员和内部场所管理,深入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保障邮件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严防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输入传播。

在忻州西站和忻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郭奔胜详细了解旅客流量、流动情况和“点对点”接返转运等工作情况后,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好“第一落点”查控关,严格执行直达目的地管理要求,落实好“点对点”接返和分类管控措施,做到凡接必管、一管到底、不漏一人,确保底清数明,切实将外防输入工作做扎实,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郝春虎)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