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  来源:忻州日报

今年以来,定襄县公安局以党建为引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级部署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各检查卡口建立临时党支部,全体民警辅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细从实把好守牢所有入定卡口点位,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联勤联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统筹调集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先后投入警力3200余人次,全面加强对重点时间、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和对定襄西、定襄北、蒋村、三家村、五台山机场高速口和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重要点位的安保工作,依法查处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忻府区、原平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定襄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派出警力驰援。

加强协同配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持党建引领、人物同防,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时间”管控要求,强化涉疫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协同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落实“外防输入”举措,联合交通运输、卫健、属地乡镇等在五个高速口和两个县际交界处设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劝返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车辆。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的排查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核查隔离工作。

加强警务保障,高效购置防护装备。及时依规为执勤人员购置执勤服装136套,为防疫卡点购置不锈钢隔离设施50组、帐篷30顶,采购口罩2000个、防护服500套、防护面罩500个、护目镜500个、消毒液200瓶、75%酒精100瓶、一次性手套1000副、喷壶20个、矿泉水300桶、方便面300箱等,第一时间将各类防护装备配发到执勤民警辅警手中。

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查处不法行为。宣传部门充分运用现代化传播手段,及时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信息研判等工作。同时,依法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散布不实疫情信息等行为。目前,依法对1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采取教育处罚措施,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