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从严管理改进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9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五寨县出台了《五寨县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纪律作风大整顿实施方案》,对全县广大干部进行作风大整顿,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保障全县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进位争先。

一是要在认清形势上做明白人。当前,五寨县正处于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关键期、发力期、冲刺期,各项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干部是关键,是决定性的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审时度势,做明白人。

二是要在明确目标上抓具体事。对事关全县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决策,要马上干、加快干,早动手、往前赶;要坚持工作至上,“不给困难找原因、只为发展找出路”;要全面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私挖滥采、乱占耕地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不折不扣落实既定的目标,推进全县整体工作上台阶。

三是要在强化担当上识好干部。坚持以事识人,以实绩论英雄、用成果看干部。对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大胆使用、赋予重任,对“13710”督办、“12345”信箱回复不及时的要提醒谈话、通报批评,对被动应付、贻误工作的要果断调整、坚决淘汰,切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充分激发每个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真正形成人人为五寨发展出力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在严明纪律上办典型案。通过大密度、高频率的明察暗访,通过强有力的问责手段,问责一批纪律作风整顿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纪律作风依然涣散的问题,问责一批不听指挥导致政令不畅通、工作不落实的问题,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反面典型,进行通报和曝光。

五是要在取得实效上看执行力。认真履职,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迅速宣传动员、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对照《实施方案》内容,盯紧抓实,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在纪律作风整顿中走过场、搞形式、打折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以纪律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涛)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