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黎明督导检查五台山景区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郝亚宁)3月22日,忻州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督导检查景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全洲及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景区小估计沟村,王黎明一行实地查看项目前期筹备情况,认真听取清源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切实保障项目按时顺利推进。

王黎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守牢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生态环保底线,站在五台山综合发展,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基础上想问题、出举措,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努力探索一条产业项目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要主动学习新疆、内蒙、青海等地的养殖业先进经验,对乡村养殖户进行统一管理。充分利用五台山区位优势等先决条件,合理规划放牧区域,推动景区养殖业规模化、产业化建设。要充分结合五台山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百姓的生产活动,做活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增强外来企业投资吸引力。要鼓励村民以房屋、土地等参与入股,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村民文化素质,帮助村民提高长远可持续性增收致富能力。景区各乡镇、部门和企业主体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砥砺前行,以舍我其谁、建功有我的担当奋发图强,强力推进牵引性、全局性重大项目建设,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为景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加快发展、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查看项目筹备情况

清源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现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