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县扎实推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  来源:忻州日报

繁峙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蹚新路、谋新篇,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县强调,深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是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繁峙蓄势聚能、赶超跨越的客观要求,也是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阅,契合时代要求、符合繁峙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全县上下要以主题行动为牵引,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聚共识,结合繁峙重点工作,找准发力点,再转作风、再鼓干劲,以解放思想促进真抓实干,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时代坐标,抢抓历史机遇,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打造“东部开放门户”的迫切需要,是破解干部队伍和市场主体“三慌”“三低”“三依赖”症结,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问题的迫切需要。真正通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举措大更新,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打开新视野、树立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展现新担当,凝聚形成人人思进、人人思干的生动局面;要强化问题导向,拿出过硬举措,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坚持以破“六弊”、兴“六风”为前提,以推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产城融合、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六大领域突破为抓手,以提振干部精气神为动力,对标岗位职责要求,对标省市先进经验,深入学习调研,通过思想破冰、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提质、引领发展突破;要加强成果转化,注重实绩实效,确保主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对标一流、争创特色、注重实效、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敏于结合、善于转化,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原动力、提振精气神,推动工作出新出彩,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多的担当、更活的思维、更新的理念,加快繁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昱星 郝一鸣)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