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杂粮登场雄安展销会 各类订单合同成交2685.1万

发布时间:2022-03-09   |  来源: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

3月8日,忻州杂粮走进雄安”之“我的厨房我做主”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15个展位,来自山西省忻州市的参展企业进行展销推介。现场制作区摆放着油糕、莜面食品、小米稀饭、甜糯玉米等食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供参展群众试吃购买。现场工作人员变身“主播”,纷纷为忻州特色农产品代言,热情地介绍自己的产品,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观。

居民前来品尝忻州特色油糕。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摄

展位前,不少市民在购买产品。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摄

“我觉得这个活动主题很吸引我,厨房是自己的一片天地,现在不管吃什么,健康首先是第一位的。这次来买了一些玉米和藜麦,早晚吃点杂粮,对身体好。”前来参加活动的赵女士拎着买好的产品笑着说。

据了解,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发挥“科技+传媒”优势,为忻州特色农产品走进雄安新区和京津冀搭建通道。自2月14日起,忻州市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十大类三百余种优质农产品亮相雄安。截至3月7日,忻州市参展企业销售总额达到523.32万元;签订各类订单合同2685.1万元。

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县组织参展企业深入开拓雄安市场,推动忻州杂粮等特优农产品走上雄安群众餐桌,取得较大反响和较好成效。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活动,为消费者搭建交流的平台,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忻州杂粮,拓展产品销路、打响忻州杂粮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