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妇女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08   |  来源:忻州日报

全市广大妇女同胞们:

值此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妇女同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极不平凡的2021年,全市广大妇女胸怀大局、实干笃行,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施展才华、耕耘奉献,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了非凡业绩、铸就了巾帼荣光、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忻府区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大爱扛起使命,争做“最美逆行者”“最美坚守者”“最美奋斗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巾帼力量。实践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抗疫战场上的“硬核”“娘子军”,不愧是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蓝图已经绘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忠诚话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伟大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希望广大妇女勇于抗击疫情,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唱响“巾帼战疫”之歌,争当抗击疫情的最美急先锋;希望广大妇女勇立时代潮头,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落实“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在各行各业各领域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争当伟大事业的砥砺建设者;希望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行大爱之举、夯实德善之基、厚植文明之根,争当文明风尚的忠实倡导者;希望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时刻勤学善思,钻研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以拼搏实现自身发展,以实干书写壮美人生,争当勇于追梦的赓续奋斗者。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切实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社会各界要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妇女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奋力开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忻州市委 忻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8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