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  来源:忻州日报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忻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义不容辞担起责任,全体环卫工人从城市“美容师”秒变抗疫“守护者”。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城区街道的每个角落进行洗扫清洁、全域消杀,转运医废垃圾,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环卫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大大增加,除日常的清扫之外,还担负起辖区各主要道路、公共卫生场所及管控区、防控区重点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环卫工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每天常态化开展环卫作业,全面加强城市垃圾清运工作,转运全程消杀,实现了道路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

据了解,从2月23日至3月3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人重点对管控区、防控区内的 62座公厕、25座垃圾中转站、1190个垃圾桶、103个小转运箱、270个果皮箱每日两次消杀,累计消杀153750余次,倾倒垃圾960余车、2100余吨,做到了防控区、管控区、生活小区及道路垃圾日产日清。

面对突发的疫情,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和市城市管理局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主动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区环境卫生工作,全面统筹与细节兼顾,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全力保障了城市整洁有序运转和市民干净舒适安心生活。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石建新如是说。(记者张志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