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2-03-09   |  来源:忻州日报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当下,天气渐暖,土地解冻,神池县处处呈现出清理积雪、平整土地、买化肥籽种等春耕备耕景象。县政府也将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农村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宣传利民政策,提振春耕信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合理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为农民稳步增收送来了“定心丸”。神池县各乡镇政府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广泛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传国家强农惠农富农的好政策,号召农民群众及时抢抓春耕时节,科学种田,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科学田间管理,合理春耕备耕。实行“田保姆”制度,即为每个乡镇分配两到三名农业技术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农民备耕工作进行培训和实地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春耕中存在的病虫害等问题,因地因苗因墒落实春季田管技术指导意见,确保农户能在专业农业人才的指导下,科学耕种,喜获丰收。

把好质量红线,护航春耕备耕。神池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农资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企业把好质量关,保障产品质量。同时,重点围绕农资品种,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种子、假化肥、劣质农药和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春耕农资市场,让农民买到合格、放心的农资产品,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高 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