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主动作为优化服务 切实抓好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2-03-09   |  来源:忻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偏关县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春耕备耕。

一是加强农资贮备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已供种343.045公斤、化肥7100多吨,储备农膜500多吨、农药4.7吨、农械具328多件。

二是加大农机具检修力度,确保农业增产节肥增效。深入农机合作社及农机大户,对春耕生产期间农业机械的维护、保养进行监督,并做好跟踪服务。

三是加强农资市场执法力度,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

偏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队、种子管理站、农业站等联合开展春耕备耕农资产品专项检查,进村入户宣讲惠农政策。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行农资宣传和咨询服务,共发放识假辨假宣传单、《种子法》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农户购买农资时的识假辨假能力,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子、放心肥。四是积极增施有机肥,做好农药化肥减量工作。引导农户贮备、施用有机肥,转变施肥方式,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