岢岚办民生实事增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22-03-04   |  来源:忻州日报

今年,岢岚县将兴办13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卫生健康、城市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

一是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程。二是推进县医院住院楼项目建设,为医疗集团配备紧缺的专业医疗设备,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三是为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四是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五是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六是实施县级养老院新建和西城社区、桃花洞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七是实施疑似残疾人诊断评定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服务项目。八是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九是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十是对县城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十一是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力争完成“煤改电”3000户以上。十二是实施7.5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十三是实施生态应急引水工程。

岢岚县还将这13件民生实事项目纳入相关单位年度实绩考核范围,全面落实分包责任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跟踪问效等方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建设成果如期惠及广大群众。 (朱 玲)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