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斌、武志英在市杂粮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2   |  来源:忻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3月18日下午,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斌、武志英带队深入“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围绕助力全市特优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市政协农业组委员及杂粮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杂粮产业发展情况及杂粮园区情况;参会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杂粮产业发展提出了10余条建议和意见。

张文斌就全市小杂粮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园区规划、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发挥好委员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发挥市政协优势,助力全市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化”要求,集聚众智解难题,拿出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搭建平台实现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共同为我市特优农业产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武志英强调,要在特优上下硬功夫,真正将特优战略贯穿到杂粮产业的全过程各环节。要建设好小杂粮生产基地,全面抓好新优品种推广,切实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要积极引进先进的杂粮种植和生产加工技术,形成“特”的优势。要深挖杂粮功能,扩展药食同源的产品,切实提高杂粮产品附加值。(记者刘鑫林)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