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图说忻州

民进忻州市文化支部在忻州古城秀容书院博物馆参观调研
2022-03-20 22:3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春分时节,春光明媚,忻州古城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3月19日下午,民进忻州市文化支部一行10余人,在支部主委、市电视台综合广播文艺部主任杨青莲的带领下来到秀容书院博物馆参观调研,民进忻州市副主委、保德县副县长温旭霞一同参加调研。

秀容书院博物馆位于忻州古城秀容书院下院,自2022年1月19日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10多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最近博物馆又以“讲好忻州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于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充分展示了忻州传统文化和丰富的历史资源,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忻州厚重的文化内涵。

一行人在博物馆馆长梁生智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九原文脉”展厅。在这里大家详细地观看了九原冈出土壁画,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门楼图、狩猎图、贸易图等内容,再现了北魏晚期贵族们的生活习俗情景。“贸易图”反映的情景直观反映了我国北魏时期民族大融合与高度包容开放的社会风尚。“秀容弦歌”、“前贤遗珍”、“百年风华”几个展厅的不同展陈和内容让市民进的同仁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忻州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秀容书院的历史发展及其贡献。

参观完后,老作家彭图感慨地说:“我们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这么多的文物藏品真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特别是北魏晚期的九原冈壁画更让我们感到震撼,今后我们有时间了应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忻州的历史文化,激发我们热爱家乡的情怀。”(文/张六金 图/秀容书院博物馆提供 )





[编辑:懿丰]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