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严把“三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发布时间:2022-01-14   |  来源:忻州日报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宁武县从严守好党组织关口,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执行规定不走样,严把程序关。严格程序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关键。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规定,一个环节不漏、一次会议不少,严把程序,严肃纪律,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全程监督不留白,严把公示关。公示是充分体现发展党员工作民主的重要措施,也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手段。党支部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时,充分利用公示栏、内部网站等平台,将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以书面形式在一定范围进行公示,听取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防止“带病”入党。

政治标准放首位,严把审查关。在接受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时,各级审批党组织要认真进行审查,做到“四查四看”,凡是入党手续不完备、材料不齐全、程序不规范的,及时予以纠正。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 (何勇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