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严把高速卡口出入关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王震红)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忻州市多部门联手,加强对高速口的防疫管控工作,对往返车辆、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11日,记者途经忻府区曹张高速口时,看到疫情检测点执勤人员在检查过往车辆的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报告。

据了解,坚守在该高速卡口的工作人员由公安、交通、镇村级值班干部、卫生院人员组成。他们协同作战,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死守,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当天,作为忻口镇副镇长,同时也是该镇王府庄村委主任的殷宝华正带领王府庄村干部正在此处值守。他告诉记者,曹张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由忻口镇负责。镇政府详细安排了各村委干部排班值守,每天值守人员保持在7-8名,24小时轮班值守,坚决执行防控命令,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忻人员一律采取劝返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牢高平阵地。就在当天,已对2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忻车辆进行劝返。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