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忻州馨康物业管理公司联合举办应急救援、消防安全培训、反恐演练、疫情防控等活动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王震红)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面对火灾如何快速处置的防范意识,以及增加反恐防暴安保防范力度,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元月2日,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忻州馨康物业管理公司在交警支队车管所联合举办应急救援、消防安全培训、反恐演练、疫情防控等活动。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忻州市物业事务中心相关领导、 忻州市中志协救援队队员、馨康物业公司的管理人员以及馨康物业团队部分员工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忻州市中志协救援队的队员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如何拨打急救电话、施救的正确步骤、心肺复苏的科学抢救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方法方式,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物业单位各部门还结合其岗位特殊性,安保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反恐意识与能力,结合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反恐演练、疫情防空等一系列的演练内容。形象生动,为全员规范操作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此次演练让大家了解日常医疗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为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演练结束后还将会从中进行总结分析,找出不足和短板,进行反思和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加强相关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演练项目结束后,还举行了运动比赛及新年联欢活动。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