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积极推进财政管理工作改革

发布时间:2022-01-03   |  来源:忻州日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襄县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主要抓手,积极推进财政管理工作改革,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一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坚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建立预算执行定期通报制度,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科学统筹资金,确保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资金充裕。三是强化国库库款管理。建立健全财政国库库款预测预警监控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数据分析,管控库款规模。四是完善预算公开机制。各级各部门履行公开主体责任,在本地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等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五是规范财政暂付性款项。从制度、机制和方法上狠下功夫,实现“一笔暂付款一个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应。(赵光田)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