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便民市场处处见诚信

发布时间:2021-11-30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公园东街便民市场,“诚信经营户”的标志格外醒目

  近年来,忻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大队针对城区便民市场推出了一系列诚信经营的管理措施及办法。11月26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公园东街及和平西街的便民市场进行了采访,倾听市场经营户对诚信经营的认识看法,切身感受便民市场种种变化。

  在公园东街便民市场,记者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看到市场中一块“诚信经营户”的牌子格外醒目,走近诚信经营户——张宝伟的水果摊点,张宝伟特别忙碌,摊位前购买香蕉、葡萄等水果的顾客络绎不绝。他一边忙着招待顾客一边与记者交谈起来:“经营水果生意已经有20多年了,过去在地摊卖,自从便民市场建成后,我是第一个进入市场的经营户。六年来,我始终坚持公平交易、诚信经营,把最新鲜、质量最好的水果,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给消费者,不仅得到了顾客的青睐和好评,也为我赢得了市场。诚信经营使我受益匪浅。”

  以经营熟肉为主的银新田也是最早进入市场的商户,一直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他说:“我从不以次充好、从不缺斤短两、从不弄虚作假,凭良心做人,以诚信做事。十几年的坚持,让我收获满满,如今回头看,感觉特别有成就感,多少年的老顾客见面总是笑意盈盈,自己也觉得非常惬意与舒服。”

  在市场管理处,记者看到由市城建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门为消费者设立的公平秤(复秤台)、意见簿、诚信经营红黑榜。管理处负责人张军介绍说:“设立公平秤(复秤台)就是让顾客能够买得放心,有疑问可随时复秤;意见簿可随时记录消费者的所思所想所愿,促使市场管理与消费者同频共振,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心贴心服务;诚信经营红黑榜,好的上红榜,差的上黑榜,目的就是要为模范经营户树立标杆,学习好的,批评差的,不断营造诚信服务的良好氛围。”

  走进位于和平西街的便民市场,同样是经营有序的市场环境,明码标价的价格牌挂满摊位,热情服务的话语让人暖心。在市场的入口处,一则“诚信经营心比心,放心消费心贴心”的标语,让人感受到管理方营造公平公正消费环境的用心。

  诚信经营户赵双生,以经营四季蔬菜为主。从顾客和他打招呼的语气中,记者不难看出大部分是常客,他说:“常年以来我一直坚持顾客至上、诚信服务的原则,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生意一年比一年好。所以我认为不管是做人做事都一定要诚实守信,结果一定会让人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市城建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卢明田表示,为了进一步实现市场规范化管理,创建良好的市场经营管理秩序,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做好文明经营和文明服务,我们积极号召广大经营户爱国爱党,遵规守法;公平交易,诚信经营;服从管理,文明有序。商户做到不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三无商品”和过期变质商品,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林泉)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