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就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对全市集中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矿产资源大市,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松懈,必须严格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忻州实际制定出台细化落实方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开采行为,以此次全省集中行动为契机,彻底根除在煤矿和非煤矿山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为保持长久有序安全的发展环境提供良好保障。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部门的监管责任、各工作组的专门责任、各有关乡村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通过坚持责任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各主体知责、履责、尽责,特别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增产保供中必须的安全检修措施,确保守好安全底线。要继续紧盯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改隐患。要在工作推进中切实提高执行效率,增强部门合作意识和时限意识。要在用好技术监管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从而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守牢安全底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记者任逢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