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言秽语、内容低俗!忻州一网络主播被批评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0   |  来源:忻州网警巡查执法

网络直播迅速发展

人人都能做主播

低门槛、高收益

吸睛无数

为吸引粉丝推高流量博关注

个别网络主播无所不用其极

恶意炒作、污言秽语、淫秽色情

…………

严重违背公序良俗

挑战道德、法律底线

  近日,忻州网警接到网民举报,一名“快手”主播直播内容低俗,违反网络直播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公安机关核查,该“快手”主播在直播PK中,利用污言秽语进行炒作,以此来博取关注。

  目前,辖区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快手”主播进行批评教育,并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该主播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提交了《保证书》,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做守法网民,坚持文明上网用网,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低俗风气。

  忻州网警温馨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不断加强法律意识,依法文明安全上网,共同打造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任何严重违规,置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于不顾的网络行为都将被依法查处。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