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书记

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编辑:刘春晓  |  发布时间:2021-08-13   |  来源:忻州日报

  8月10日,忻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历史中蕴含的发展规律和历史逻辑,从党的百年组织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市领导王珍、王建廷、刘卓良、赵新年、裴峰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领学党的组织史。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组织史。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组织史,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明确方向,守好底线,保持历史定力和历史耐力,始终朝着正确方向不断努力;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抓住重点,统筹推进,按照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的要求,咬定“336”战略布局不放松,在培育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上着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增强持续发展能力;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性,敢担当、善作为,真正对长远负责,运用法治思维创新理念,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忻州实处,把忻州持续发展的事做好。

  会议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历史中蕴含的发展规律和历史逻辑,从党的百年组织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特别是掌握阶段性特征,咬定忻州的事不放,站在新的起点上夯实忻州发展基础。要认真把握当前忻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主要任务,切实做好当前的事、忻州的事。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探索创新,努力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后来居上。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中心组一班人的示范、带动、坚守作用,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带头学、示范学、结合实际学,成为忻州各项工作的引领者。要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各级队伍建优,使之成为带领群众和各级组织不断取得工作进步的战斗堡垒和骨干。要不断完善人事联结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及时把优秀干部用起来,打造人尽其能、人尽其才、奋发向上、共同努力的好局面。要认真落实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强化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建设忻州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不断引深全市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真正让干部群众感受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各项工作发生的重大变化,进一步夯实忻州发展的工作基础,展示各级干部的新气象、新风貌和新状态。(记者杨峰雷)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