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忻州

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书记

朱晓东深入忻府区奇村镇调研创卫提升和康养产业发展

编辑:懿丰  |  发布时间:2021-07-27   |  来源:忻州日报

  7月26日,忻州市长朱晓东深入忻府区奇村镇检查创卫成果巩固提升情况,了解温泉康养产业形态、规模等发展现状。市领导魏广才、崔向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朱晓东检查街道卫生、容貌、秩序情况。张存良 摄

  忻府区奇村镇是忻州市首批被国家爱卫会命名的“国家卫生镇”之一,多年来持续对标提升,不断提高治理水平。朱晓东随机检查街道卫生、容貌、秩序等,要求切实责任到人、目标到人,做到对标达标,形成长效机制,不留卫生死角和盲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做好卫生保洁、市场经营、道路立面、交通秩序、停车管理等硬件整改工作,着力强化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群众参与等软件提升。要聚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加快补短强弱,确保创卫巩固提升措施高质高效落实落细。

朱晓东在疗养机构调研。张存良 摄

  奇村温泉是世界四大超级复合泉之一,温泉是康养旅游最好的载体。经过多年发展,奇(村)、顿(村)、合(索)一带温泉产业已经形成集聚效应。朱晓东实地走访了干疗、工疗等疗养机构,听取经营运转情况介绍,察看各类设施设备情况。朱晓东指出,要立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有效利用好奇村区域温泉水资源,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做优产品、做好服务;要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以市场化方式统筹现有资源,提升服务品质,以市场化的经营“活水”来释放温泉资源的独特魅力;要做好温泉产业可持续性发展工作,持续加大温泉水资源管理力度,统筹资源保护和产品开发,切实打造好温泉康养牌子,推进“温泉+”产业发展,促进富民增收,擦亮奇村温泉金字招牌。(记者任逢春)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