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连生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省校合作考察团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1-07-27   |  来源:忻州日报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考察团一行。 记者刘纪森 摄

  7月26日,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省校合作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共同研究党史、挖掘红色资源、推进文化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大学历史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奇生,北京大学中外关系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臧运祜,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岳谦厚等考察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参加会谈。

  郑连生欢迎考察团一行来忻考察调研,详细介绍了忻州基本情况和红色历史文化。他说,忻州自古以来就是汉民族和少数民族融合的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丰厚。特别是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忻州是一个值得浓墨重彩的地方,先后走出了高君宇、徐向前、薄一波等一批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和革命家。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在忻州境内取得了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夜袭阳明堡机场等胜利,创建了晋察冀、晋绥抗日根据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优秀文化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传承优秀红色文化,推动忻州思想观念的与时俱进,促进忻州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忻州将秉承开放的理念,保持开放心态,扩大对外开放,树立新型人才观,导入人流、物流、资金流,推动忻州更好发展;不断深化与各方的合作,在具体项目上下功夫,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王奇生介绍了考察团来到山西、来到忻州考察调研的方向,表达了合作的意愿。他表示,包括忻州在内的山西,红色历史资源丰厚。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以山西为战略支点,开辟华北敌后根据地坚持抗战,并在抗战中发展壮大,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奠定基础。山西是研究党史、中国革命史的重要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研究党史、中国革命史,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形成研究成果,促进学校和地方的发展。(记者杨峰雷)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