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白求恩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交通银行忻州分行党委走进白求恩纪念馆

  2021年4月27日,交通银行忻州分行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位于忻州市五台县耿镇镇松岩口村的白求恩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感受白求恩精神。

  走进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高大的汉白玉雕像庄严矗立,雕像身后立有汉白玉四棱碑,碑的阳面刻有《纪念白求恩》全文。碑左、右、阴分别刻有徐向前、聂荣臻、薄一波的题词。碑后展厅以及临近的白求恩模范医院旧址里陈列着白求恩生平一百余幅照片和复制的文件、实物等。分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每一副照片、文件和每一件实物,追忆着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同志的动人故事:1938年初,白求恩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同年6月转赴晋察冀军区,担任军区卫生顾问。他不怕艰难,巡回医疗,率队东征,战地救护,卫生检查,编写教材,讲课授技,组建模范医院,创办卫校。他不畏艰苦的生活环境,奔走在崇山峻岭,出入于枪林弹雨,同边区军民并肩战斗。他不辞劳苦,为边区群众送医送药,防病治病,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卓越的医疗技术,满腔热忱地为抗日军民服务。1939年10月,白求恩在摩天岭前线抢救伤员时,左手中指被碎骨刺破,后感染中毒,抢救无效,于1939年11月12日病逝于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白求恩同志在艰苦的战争环境里,同晋察冀军民同甘苦,共患难,他以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和真正共产主义者的态度,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

  “功勋垂青史,楷模照后人”,通过走进白求恩纪念馆,感受白求恩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热情。分行党委书记李王芳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白求恩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实干作为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追求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行为追求,为分行的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编辑: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