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忻州市注册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17   |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根据五台山景区交通承载容量的实际情况,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研究决定在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对忻州市注册的机动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五台县、繁峙县籍车辆景区禁行)。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2019年5月1日-5月4日

  二、限行区域

  五台山景区行政管辖区域内道路:即长原线(石咀高速口至石咀加油站)砂石线(石咀加油站以北至北线收费站),台豆线(西线收费站以东至山咀红绿灯路口)的旅游道路。

  三、限行规定

  (一)对忻州市注册的机动车辆按车牌尾号实行单日单号(1、3、5、7、9)、双日双号(2、4、6、8、0)通行,号牌末位数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二)不受单双号限行的车辆:

  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交客运车、专用标识出租车;公务用车、景区生产生活必须入山车辆由五台山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审核发放通行证后允许通行。

  四、对违反本公告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车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第九十条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强行通行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特此公告

忻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9年4月15日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