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忻州古城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   |  来源:忻州日报

  一、征集背景

  2019年7月1日忻州秀容古城即将开业,为真实展示忻州地区本土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充分展现忻州古城历史底蕴,提升古城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古城景观,烘托古城人文氛围,现面向社会征集忻州地区内不同时期能够体现历史时代特征的老物件。

  二、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征集忻州十五县区、忻州古城的老物件。

  三、征集内容

  包括方桌、条凳、门槛石、车辙石、石磨、老照片、老画报、计划经济和文革等特殊时期票、证、物,以及算盘、竹编、木秤、犁耙、水车、木锨等生产生活用具;旧电器和完好的旧式家具;与忻州古城有关的史料、老照片、传说等。

  四、征集办法及奖励方式

  1、鼓励团体或个人无偿募捐。老物件是古城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和见证,作为文化遗产,属于忻州古城历史和人民共同拥有的文化财富,鼓励团体或个人发扬奉献精神无偿募捐,政府将颁发收藏证书及奖金以资奖励。

  2、有偿征集个人持有的老物件。鼓励老物件持有人响应古城建设,积极参与展示,公平、公正、公开,合理作价,有偿征集。

  3、对于捐献的一些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将根据捐献者的讲述进行文字整理,用于后期的展示并在展馆展示标签上,将永久标识捐献人姓名。

  4、所有募捐物件会在古城建设中得以合理安放和应用。

  征集单位:忻州秀容古城保护改造活化建设项目部

  征集地点:秀容书院

  征集时间:2019年3月20日——2019年12月1日

  征集热线:18035019703

  征集邮箱:239078638@qq.com

  征集内容格式:

  1、品类;2、尺寸;3、价格;4、照片;5、联系方式。

忻州古城保护改造活化建设项目部

2019年3月23日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