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举办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  来源:忻州日报

  6月2日至6月4日,忻州市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在繁峙县伯强党员教育实践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忻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借鉴繁峙县持续开展“双日双评”活动的经验做法,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在主题党日熔炉中淬炼坚强党性,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开班动员 凝聚共识

  6月3日,忻州市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正式开班。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力争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实践。

  深学细悟 把握精髓

  培训期间,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忻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繁峙县《五统一四结合三创新推进“双日双评”活动提质增效》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阐释精准的政策解读和现场授课,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让学员们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实地观摩 借鉴经验

  6月3日下午,全体学员赴繁峙县聚宝新区社区、沙万里荣誉室、繁峙县人民检察院、金山铺乡农发村和忻州华茂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观摩点,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资料、开展“双日双评”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学员们纷纷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现场观摩对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现实体验 凸显实效

  6月4日,通过踏寻领袖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视频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体参训学员集体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融入式体验凝聚人心、唤醒初心、激发干劲,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奉献意识,以“赶考”的心态坚定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信心和决心,释放出培训“1+1>2”的效应。

  圆满结业 蓄力前行

  培训结业,不代表学习结束;短期培训,是为了长期提高。市委组织部对下一步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10项具体要求。要建强班子,特别是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要打造阵地,按照有党旗、有醒目标识牌、有电教设备、有办公桌椅、有文件柜、有党建图板、有党建资料、有活动台账“八有”建设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增强党建工作合力,确保活动阵地有“党味”;要配强力量,各支部应至少确定1名同志具体做党务工作;要加强培训,着力解决党务工作者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能力偏低的问题,推动其先学一步、走在前列;要跟进督查,适时通报各县(市、区)、各单位和部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要做到统一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安排,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起来;要注重结合,结合宣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结合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本单位当前重点工作,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起来;要突出创新,创新学习方式、活动方式、工作方式,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要聚智借力,充分发挥包村乡镇干部、农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农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开展;要抓好落实,以结果论英雄,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见效。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市直党(工)委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