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全力打造美丽旅游公路

发布时间:2021-06-10   |  来源:忻州日报

  自全省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开始以来,偏关县委、县政府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大力破解旅游交通瓶颈,全力将黄河一号、长城一号两条旅游公路打造出“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效果,全方位推进美丽旅游公路建设,形成全域旅游的良好态势。

  偏关县主要领导从理念、规划、设计到建设、美化都亲力亲为,努力将各个景点用旅游公路串联起来,全力打造风格独具的大通道、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格,为出行群众营造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在旅游公路建设伊始,就坚持绿起来、再到美起来、亮起来的宗旨,尽量在每个路段上都形成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象,使广大游客在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和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下旅游。该县主要领导一再强调,在充分利用周边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互补,因地制宜做好加法和乘法,种植适宜花木;还应有效利用沿路的山体、石壁等自然景观和具有地域风情的村落,在驿站、停车区、观景台和游步道之间增加新看点,达到步步增景、步步有景、步步赏景的效果。

  两条旅游公路全线通行质量明显改善、景观效果显著提升。旅游公路两侧美丽的天然景观、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禀赋、当地的长城和黄河文化元素、浓厚的地域文化底蕴都得到了充分彰显,使景观和旅游公路和谐相融、相辅相成、交相辉映,路与景的和谐统一得到升华。 (孟建国)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