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忻州分行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为在全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近日,交通银行忻州分行在全行组织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该行一是抓学习教育,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持续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等理念,引导员工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

  二是抓责任落实,提升党组织行动力。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

  三是抓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开展主题宣传,食堂里张贴宣传海报、餐桌上粘贴宣传标语、电视上滚动播放宣传片,倡议员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抓流程管理,增强做餐配餐科学性。加强食堂管理,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食堂管理标准,贯穿于公务用餐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等各个方面,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

  五是抓环节优化,提升食材管理能力。加强食品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管理,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避免浪费。强化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减少浪费。

  该行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餐厨垃圾减少10%,取得良好成效。让我们共同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杜绝餐桌浪费,养成节约用餐习惯,以勤俭节约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蔚一凡)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