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莲:尽力为游客留一份清洁

发布时间:2020-09-17   |  来源:忻州日报

  李香莲是忻州城区人民公园的一名保洁员。人民公园共分6个保洁片区,每个片区有3名工作人员负责保洁。她负责公园北门周围环境的垃圾清扫工作。

  李香莲在公园做保洁员已有两年多时间,每天工作8个小时以上。每天或扫或捡,为的是保持公园内环境卫生整洁。游客留下的纸屑、烟蒂、塑料袋、瓜皮果核、尘土等等都是她清理的对象。有游玩的市民把果皮、纸屑等垃圾扔在路面或石桌石椅上,无形中加大了她的工作量,她和同事每天都要行走10公里以上。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人民公园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是公园管理中心的职工们责任心增强了,一方面是公园环境和市民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往往来园的市民都会主动把烟蒂、塑料袋等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中。李香莲对此十分感激,也深深感到创文的作用。能为游客们创造一个绿草茵茵、林荫茂密、干净整洁的环境,是每一名园丁的责任,为此,她工作充满了干劲。(张晔)

[编辑:李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