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文明城市的一朵‘浪花’”

发布时间:2020-08-29   |  来源:忻州晚报

金福来拉面馆老板岳小丽(张志远摄)

  “我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我愿做文明城市的一朵‘浪花’……”8月26日上午,记者采访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岳小丽时,她腼腆地说。

  事情要从8月26日早上说起,家住忻州城区的王先生在城区温泉路金福来拉面馆吃早餐时,不慎将手机遗落于此,店老板岳小丽在清理卫生时发现王先生遗落的手机,便对失物进行了妥善保管,之后归还给前来寻找手机的王先生。王先生想酬谢对方,被小丽婉拒。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记者了解到,金福来拉面馆开业4个多月以来,虽然店面不大,但凭着干净、整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生意十分红火。期间,经常有客人餐后急急忙忙离开,忘了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物品,小丽每次发现都会妥善保管,想办法联系到失主,归还物品。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小店老板岳小丽就是我们身边好人中的一员,她拾金不昧的行为看似普通,但点滴间无不展现出她的诚信友善品质,是文明城市、友善忻州的一个缩影。“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岳小丽脱口而出。

[编辑:李艳荣]